Dec 19, 2008

孽情



在多年前你在我眼中是多么的令我怜惜,让我欢喜。你在我心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位子,没有你就像是没有水的鱼一样,好比我是为了你而活,我的生命是因为你而延续的。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处于稳定状态。几多风浪我们一起度过,承受过。挫折建立起我们对彼此之间的认知与谅解。在我们认识的日子总算无灾无难,但当我失去你后直到重遇你期间,我却對你犯了错。

我们的爱情是在一场车祸中决裂的。这场车祸是发生在山崖上,汽车失控导致一场悲剧的发生,汽车跌入山崖,我俩都伤势惨重。你获救,被送进医院,生命挽回了;而我,自汽车油桶爆炸后,警员和医护人员都找不着我,已认定我葬身火海了。这消息带给你一个绝望的心情,一个没办法改变的事实。我的离去,你伤心。但没多久后,你也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。你已恢复平时的你,你始终还是那个坚强的你,但在心深处仍然留了一点滴的空间,一个属于你我的空间,你心中一个美好的回忆。你每晚都会情不自禁的独个儿流下眼泪,可见得装做坚强的你始终忘不了我。

我是否已经葬身谷底了呢?答案是没有。我并没有死,只不过我在车祸中脑部受创,以致我丧失了记忆,记不起任何事情,比死还要难受。山崖下原来是海,我是在那儿被海水冲到一个海边的。在海边,是她把我救上来的。她是个平凡,生活简朴的女孩。她和爷爷相依为命,靠的是捕鱼为生。地方偏僻,所以没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存在。这个女孩,年纪小我整整八岁,就像是我妹妹般。但在我受伤不能动弹时,都是她照顾我的。除了她的爷爷,已再没有人知道我仍在这世上了,所以在我受伤之际,唯有倚靠着他们了。起初,我对失去了记忆,带着抱怨与愤怒,然而她那般坚持的精神感动了我,令我改变了想法,我变得越来越乐观了。记不起以前的事,就由得它忘记了。她的坚持,有股熟悉的感觉,但忘了何时感受过。三个月固然短暂,但却渐渐让我对她产生了好感,喜欢上她了。我决定和眼前的她,一起在这儿度过平静却快乐的渔民生活了。与自己心爱的人,过些平凡,简单的生活,无忧无虑地,这不就是所谓的幸福吗?

手指上的戒指一直逗留在我眼光上,逗留的时间就等于我一天所苦恼的时间。这戒指是否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呢?还是一段痛苦的回忆呢?我不知道。只要我一想,我就会苦恼着为何我会想不起关于这戒指的任何事,但若想起,又会是好事吗?很快地,这疑问不再是疑问,因为它不会再被疑问,也不想再疑问。我已决定忘记,等待的,希望是将来,而不是戒指的过去。我把戒指抛向大海,让海带走我的过去。

就这样,我们不自觉得已相处了三年。三年也许短暂,但我想它可媲美别人三十年的幸福了,这段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,至少我在那时后还觉得是。开心的日子总是不能长久的,厄运毕竟会随时兴起了嫉妒之心,把你的快乐与幸福一起带走。它的到来,谁也改变不了,也没人知道何时它会到来,一切就只有天知道了。一次的出海捕鱼,我们遇到海浪侵袭。不幸的是,海浪把整艘船推翻了,把我们卷入旋涡之中;可幸的是,混乱当中,我们双手仍然都握住对方,即使海浪一层层盖过我们,我们的毅力使得我们一直都没放开手,毕竟我俩的心仍不肯放弃对方,不肯失去任何一方。直到海浪消去,我们安全的回到了岸边。强烈的阳光,照射在湿淋淋的身躯,有如烤火焚烧着即将奄奄一息的鱼儿般。热能苏醒了我,强烈的光芒,照射着眼睛甚不是滋味儿,它如刀尖般刺痛着我的眼睛。待我试图用心将身躯挺起来,却感觉到头上一阵剧痛,剧痛难当,因而昏了过去。朦朦胧胧间,我听到她的声音,她对我名字的呼喊。只道她仍在我身旁,我安心地也就睡过去了。不知多久,我终于醒来了,醒来时不自觉地叫了一个名字,一个熟悉的名字,你的名字。但是我张开眼睛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卻是她,她那熟悉的样貌,我可不会忘记。头上又在一次强烈地剧痛,突然有两种记忆在我脑海中穿插着。我醒来了,我彻底醒过来了。以前的回忆,现在的记忆,两者之间,根本没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的,而它们是绝对不能同时存在的。但这這種經歷卻在我身上發生,不是幻想而是真实的,爱情的考验就是那么残忍吗。两个女人都是我最爱的女人,我不能够抹杀其中一人的感情,伤害她们,最不愿意的是看到她们其中一人为我伤心。我该怎么做呢?我的精神接近崩溃,我开始把自己埋在酒的世界,希望酒能麻醉自己。

这几天,我把酒当作了逃避现实的工具,不想在现实中醒过来,因为自责让我感受到无比的痛苦。然而,她却默默地陪伴着我,依然天天为我准备食物。她的等待却换来我冷情的对待,一地已摊冷了的食物,已变成鸟兽的食物了。一场梦惊醒了我,那场梦里,我独个儿在岛上,身旁没有任何人,只有一群对我虎视眈眈的野兽,那种害怕的心情,比死还来得难受。我醒来后紧紧把身边的她抱住,眼泪失控地往下流个不停。‘别再离开我了!’ 抱着她,我感觉到心中充满著安全感,心里感到很轻松,舒服,不知觉安然地在她怀抱中睡了过去,一晚也就这样过去了。我竟然没想到,这一晚可就是我看见她的最后一次。醒来后,不见她,也找不了她,心沉郁闷,心挂挂地,开始担心起她来了。直到我看见桌上的项链和纸张的几行字,我的心跳突然停了,感觉到像给一把剑刺入心底。 ‘别为我留恋,忘记我吧!我会过得好好地。你始终不属于这里,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吧!这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。’ 我握起她的项链,全身一软,跌倒在地上,头上冷汗直流,眼泪也随而流下来了。

我乘船回到了城市,找回了以前的家,也找回了你。看到失去已久的你,心里觉得感触。你看到我时,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是真的。你冲到了我身上,紧抱着我,眼泪也就一行行的沾湿了我的衣服。不知怎么的,你的这一抱,我却感到一股陌生,一股从来没有过的陌生感觉。眼前的你应当会让我可惜,渴望,但经你一抱,我竟然发觉有一股力量是想把你支开的。我不自禁的推开了你,我才发觉我对你的爱已逝去了。到底是我不想伤害她呢,还是我根本就已忘记了你呢?我不知道。推开了你后,一种罪恶感又让你回到我怀里,我试着在你身上找回爱你的感觉,才知道心里除了她之外已不能容纳另一个人了。突然,紧抱着我的你,松了力气,顺而躺入我怀里,昏了过去。这时我才惊觉你那瘦小的脸颊,憔悴的神情,脆弱的身躯。你怎么了?为什么?是因为我吗?
躺在病床的你醒来了,我抚摸着你的脸再我握起你瘦小的手,然后告诉你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。其实自己内心却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真的做得到。心迟疑了一会儿,松了手,又再一次把你手握紧。总而言之,我不想伤害你,不想再给你受委屈,我想给你最好最好的,也不要让你再一次因为我而受苦了。我到底能不能做到,以后又会是怎样,一切让时间来为我回答着所有问题,一切就随缘吧。

半年也这样过去了,你恢复了你以前精神的模样,你那美丽的笑容也回来了。原来我的陪伴,就是你心灵的解药。我应该感到高兴,但我却无故多了一点担忧,我深怕自己给了你太多的依赖性,如果没有了我,你又会是怎么样呢?这半年,我给你 都是最好的。我尽心让你感觉自己是幸福的,你要的,我给了,你想做的,我如你所愿。 可是,我发觉我 给你的喜悦,换来的却是独自的心痛,一种无奈,说不出的难过。我尝试去接受,麻痹自己依然爱你,可是内心却感觉自己都在弥补自己的过错,在补偿而不是真心为你付出的。想要磨灭自己的罪恶感,让自己好过些,但原来于事无补,受伤的还是自己。

很快的,我的情绪瞒不过你,事情也给你看在眼里,你看出我的心已不在了,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,不会在像从前那样的爱你了。此时,我也决定了,选择坦白一切,我不想再欺骗你,也不想再欺骗了自己。我真的不再爱你了,已经不像从前那样,那么的爱你了。我现在只想你拥有更好的幸福,而我自觉这幸福我给不到你的。无心的我,不值得你再去等待,因为我心不在,情已不在,我那虚伪的爱只会让你更痛苦。我好想你明白,我的自私,我想离开,我不想再因为自责而去照顾你,因为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。如果你爱我,就请你给我权利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。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好,你给我的一切,我会珍惜我们有过的幸福。你选择了成全,让我走,你的冷静,却是我猜不透的,原来自己是多么的不了解你。

离开了你后,我回到曾经去过的那岛上,正渴望她已回到在岛上。但岛上的她却已不在,就只剩下我。我看不到她,但她依旧活在我的回忆里,有时也感叹自己没有珍惜拥有她的时候。心里闷闷的,但人生总该延续的,没有了她,我依然要试着让自己活得开心。因为我相信在某一处的她,必然希望看到自己是快快乐乐的。有时想了想曾经和她的愉快事迹,又会无故的笑了起来,想到不愉快的事,也会无故的发呆整天。我延续以前打鱼晒网的时候,每天只靠打鱼养活自己,屋子也慢慢的建大,原来我的心还是盼望着哪一天她会回来,我等的她会回来吗?

一天又一天,一天又一天,等待的那一天到了,她确实回来了。我们看到对方,情不自禁的拥抱了起来,泪水仅仅失控落下,我拉起你的手,紧紧的,深怕自己再一次让你给丢了。“不要离开我了。我要照顾你一辈子,我要让你有好的未来。请给我一次机会。好吗?”“你还会想她了吗?”“ 会,会想她,但我不会再爱她了,不会了。”“那如果,你再一次失忆,忘了我呢。”“我。。”“好了好了,等有如果再说,但现今,你要对我好好的,哪怕你有日你忘了我,我也不会怪你,曾经爱过你,我已足够了。”“曾经爱过我?你是想离开我吗?”“ 傻瓜,不是啦。我又怎么舍得你为我难过呢。”深情的一吻,结束了我们的相思,却开始写开了我们另一度的爱情故事。甜蜜,幸福,快乐,都会写在这故事里。

6 comments:

cherlene said...

u copy newspaper ar??

Jay said...

nt copy de la..cum out frm my mind..

紫柔 said...

can you pls dun write the story half way = =
why no ending geh ?????
kill pok pok far far ... grrrrr

Jay said...

T.T pok pok kena marah..
haha..my story always bad ending de..so don 1 let bao bao cry more lo..lol..
okla..i cont it later la..

Anonymous said...

:D Really edit the ending ~~
Thx pokpok ^^

I think this is the good ending for these 3 persons.

Jia you to write more story for ur reader o, of course included me .. keke

Jay said...

yeah..fortunately bao bao like de ending..hehez..
sure..i will write...when free..haha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