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9, 2008

初恋



‘我是你的初戀嗎﹖’她在我毫無防備之下问了我。她的一句,让我回想起我曾经有过的初恋。的确,她并不是我的初恋。初学时期,年少无知的我根本不知何为恋爱,何为喜欢。遇见一个自己觉得不错的女子,就凭感觉说她是自己的心议对象,而说爱上她了。我想采取一些实际行动,于是,开始了我的第一步,写情书。我找了一本情书,然后用抄的方式把情句抄在一张纸上,成为完完整整的一封连自己也觉得肉麻的情信。在学校下课时,我在适当的情况下偷偷的把这封信放进她书包里。心里一阵阵害怕着,但却暗暗自喜,无时间流露出脸上的笑容。第二天早上,我带着充满骄傲的心,有意无意地走过她身旁,可是往往失败的例子都会出现在我身上,本以为她脸上会出现即愿意又开心的笑容,但事实却是相反的;她以一个傲人的眼神,无私的脸孔,只对我说了两个字,幼稚。听了突然一股气涌上心头,真想开口臭骂她一顿,但想到自己是多么的丢脸,纠缠下去是多么的愚蠢,还是沉住了气。回到家里,想了又想,自觉可能是她过于意外,随便敷衍我罢了,所以,在另一天我依然同样的把一封情信放进她书包里。经过无数次重复的做法,也接受了无数次的失败,方知原来要和一个人一起是那么的困难,要她喜欢我,更是难上加难了。一次又一次的感觉心痛,爱人就要付出代价吗。

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发觉所谓的情书,在我眼中虚假了许多,我决定别再靠情书来写情信了,我尝试利用自己的文字,一字一字的写下去,用了蛮长的时间,总算写完了。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,也不甚漂亮,但我却是我第一次那么用心写的信。我满怀一种说不出,即开心又轻松的心情。不知这么的,这封信给予我那么大的影响,我仿佛参透一些人生道理似的。这次,我依旧把信拿了去学校,然而我却亲手把信交给她,不再偷偷摸摸了。我以一种乐忧乐灾的心情,没有渴望她看了会对我怎样,只是希望她能接受到自己的心意,就已足够了。然而收到信的她,根本没理会里面写的是什么,二话不说就把信撕开了。她怒视着我,说道:‘其实,你会愿意写情信给我,我的确很高兴,但你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么的不尊重我,你只会用别人的心去写情信,试问你有用过你的真心去写吗?’当时的我,被她这么一说,不但没怪她,或气她,反而觉得内疚,气自己为何那么迟才懂得爱一个人的意义,爱一个人,不需要多大的甜言蜜语,只要付出真心就已足够。一封以真心写的情书才算真正的情书。她转过了头,一步步向远方走去,我望着她的背影,坦然一笑,纵然一切已经太迟了,这是最成功的失败了吧。她离去后,所剩下的就只有那封残留的信,在地上随风而飘;而我,也愿意接受天意命运的安排,一切随缘吧。

待我要离去时,我身边突然冒出了一女子,伸手起脚把那残信一一拾起。我看着她,天真的模样,灿烂的笑容,身手动作犹如孩童似的,低下身子,把信纸一一拾起。不知这么的,我笑了起来。待她把信纸拾完后,抬起了头,我才认出,她即是她那最要好的朋友。只见她把信纸放在桌子重整起来,开始读了起来。我看着她默念情信的神情,认真且无时无刻出现一丝丝的笑容,突然觉得很大的满足感。我顿时想了想:‘夷?难道她不是我所认识的她吗?为何平时的她是如此的静态害羞,说话总是低着头的,做事老是手忙脚乱的,在这时却全然不同呢?’她那一百八十度改变让我在这短短的几秒,却有了心动的感觉,我到底怎么了。她走了过来,对我笑了笑,用笔在残信中的涂去了她的名字,说:现在这封信当作是你写给我的,我接受这封情信,我们就交往吧。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是惊还是喜呢,就连自己也不知道。她会过了头一步一步向我走远,我叫了声:‘你是?’她头一回,答了我:‘我是你的初恋。’

从那天起,我和她也就成为情侣了。这段感情只维系了八个星期,简简单单的恋爱,但却是很深刻的。

‘喂,我在问你啊,我是不是你的初恋?’
‘是啊,我一生只爱你一个嘛。’

3 comments:

cherlene said...

when happen de??
why i dunno geh..hahaha..
bad brother,didnt tell ur lovely sis...

Jay said...

sure don tell u...u so gossip..haha..

紫柔 said...

LOL ... so romantic de .. Jia you Jia you L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