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24, 2009

姻缘石 (updated 29/06/12)


交通灯下站着一男一女。女的左脸颊上掌印通红,眼泪留个不停。相对男的左脸颊上的掌印却很不显然。女的边哭边说:‘庚中,你打我?我从来都没被人这样打过,连我父母也没有,这支香水对你那么重要吗,比我更重要吗?你现在很恐怖!我没办法忍你了!’话一说完,就憋着眼泪回过头就跑开了。庚中眼看着她在斑马线跑着,一瞬间,一辆突如其来的白色货车从右车道飞速地行驶过来,刹车不及,把她给撞倒了在地上。才短短的三秒钟,意外就发生了。白色货车的司机害怕惹祸, 迅速驶开了。庚中没有感觉惊吓或难过,反而心底凉快了,有一种解脱的感觉。‘淑仪。。不。。伊肃,再见了!’他拿起手上的香水,闭上眼,闻了闻,脸上出现了笑容,头也不回默默地走开了。

‘这是苏邦的斑戴医院,你是廖淑仪的家属吗?她因为车祸被送往我们医院治疗。现在处于昏迷状态,请你赶快来给她做登记,还有请你通知她其他的家属。谢谢。’刘庚中挂了电话后,打了几通电话给淑仪的妈妈和妹妹,告诉他们淑仪出了车祸。最后,再打电话给了自己的姐姐。‘姐啊,我。。我有些奇怪的感觉,虽然发生了一件意外,但我却不会感到不开心。’‘发生了什么事?’‘车祸。’‘你有事吗?’‘没有。’‘那事就好。别乱想,记得准时吃药哦。’‘哦。’

淑仪妈妈走进了病房,看到了自己女儿躺在床上,心里一阵阵的刺痛,仿佛把自己的肉挖了出来。她伤心流泪,希望躺在病床的是自己而不是自己女儿。耳听医生说,女儿伤势很严重,五脏六腑已坏死,醒来的机会很渺茫,但也很多病人会出现回光返照现象,就趁机会交待最后留言。待淑仪妈妈想要用手抚摸她的脸时,淑仪突然醒了过来。淑仪妈妈手紧握住淑仪。‘妈,是。。庚中送我。。进来的吗?’‘听护士说是路人。’淑仪两行眼泪流下。‘我。。不在了,多。。保重,妹,照顾妈。’ ‘好,我。。现在打电话给姐夫。’‘不用了。我要和。。他离。。离婚,记。。要小心庚中。’在手指里拉出戒指,掉落在地上。‘你和庚中怎么啦?’‘妈,我。。爱你。’心跳表出现了横线,医生宣布淑仪证实已死亡。过不多久,庚中从外头走了进来,淑仪妹妹立刻跑前去,盖了庚中重重两巴掌。‘我不知道你对姐做了什么,但我知道一定是你的错。姐说了,她要和你离婚。你走,你走你有多远走多远,这里不欢迎你!出去!’庚中走出了门,淑仪妹妹拿了戒指追了上来,在门口把戒指丢了出去。‘这是你的,还给你!’然后大力的把门关上。庚中拾起戒指,吹了吹,放进口袋,大步的走开了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妹,生日快乐,这是你的礼物。’‘谢姐,哇,好美的项链哦,我好喜欢。’‘今天我不和你庆祝啦,你玩得开心些哦。’‘唉,你又要飞啦,这次去哪里啦?’‘日本东京,姐到时一定买手信给你。唔。。对,你男友peter咧?’‘姐,早就不是了,我现在恢复单身啦。’‘哎哟,他那么乖,那么好,你也不like啊?’‘性格不合啦。’‘哦,你要坏男孩。’‘胡说。’‘你还没选到你的mr right啊,这里那么多份你朋友送的礼物,从礼物选你的男友吧。哈哈。’‘我可没有你那么现实,见钱眼开的,我追求的是浪漫,好像。。你看这个,送块石头,四个字, ‘生日快乐’,多有心意。’‘这是吝啬吧,我越来越不能明白我的妹子啦,一块石头当宝。好了不说了,我要走了,下次你才让我见识你的‘石头仔’吧,哈哈。’伊静走出房后,房里就只剩下伊肃了。她拿着那块石头,才意识到手上这块石头除了‘生日快乐’这几个字之外,并没有注明是谁送的。她努力思索了一阵子,却仿佛失了忆,忘了自己从谁的手上拿到的。‘肃肃,你在想什么。’‘妈,惨了,我得了失忆症啊,我竟然想不起,是谁送的石头。’‘傻瓜,这石头是我拾进来的,因为我看到那几个字,心想是别人送你的。我在我们门口邮箱上看到它的。’‘噢,我还真懵懂啊,以为自己忘了。可是这石头没注明,也不知道是谁送的,真无聊,哪有人送东西鬼鬼祟祟的。’‘你先收着吧,或许是什么灵石可以保佑你呢。’‘石头啊石头,你是显灵的给我一千万吧。’‘傻女儿。’

‘漂亮的大姐啊,我好開心你回來了,我多想你啊。你做工辛苦了,让我帮你捶捶背吧。’‘等等別假假啦,我還不懂你嗎,每次遇到什麽問題就是现在这个样。怎麽啦,這次你又惹到什麽禍啦,説來聼聼。’‘真瞞不過你,這件事是在你上了飛機過後發生的,維持了整半個月,现在你回來了,我终于盼到了这个機會告訴你了。’‘诶?我開始好奇了。來,我竖起耳朵了,开始你的故事吧。’‘唔。我。。我發夢了,每天都發著夢。’‘什麽啦!發夢是什麽大件事, 有什么好稀奇的。谁不会发啊。’‘不,不一樣,我的夢好奇怪。是我和一個陌生男子的愛情故事。感覺就像我和他一起生活在另一個時空里。’‘那男人是誰?’‘我也不認識。不過,在夢裏,我們是一對恩愛情侶。而這夢感覺很真實,但是我卻不能掌控,仿佛在電影院看着一出電影。’‘他該不會是你的前世情緣吧。你看出來是什麽時代的嗎?’‘不是古代,是現代的,跟現時沒什麽差,衣服還蠻新潮的。’‘那就奇怪了,難道真的是存在另一個時空也住著同一個我們?不過我比較相信這是你的胡思亂想后的春夢而已,哈哈。’‘姐,別開玩笑啦。這夢很恐怖,不是鬧著玩的,我怕咧。’‘他有傷害你嗎?’‘也沒有,我和他一起时,很開心,很幸福的。’‘那就對啦,你還怕什麽,又不是噩夢,給你看免費電影還不好嗎?凡事逆來順收嘛,没有好怕的啦,况且你的情况也不算坏啊。’‘哦,我听你的,不管它了。’

(好困啊。夜夜都发梦,像是没睡到那样。反正距离公司还有一段路,就在巴士上磕睡片刻了。)伊肃利用电话的闹钟功能设下了时间,半个小时就会自动叫醒她。当然她也不忘把声量调为静音震动功能,免得到时惊动了整巴士的乘客,给围攻去了。把电话塞进了公事包里后,打算抱着它伏着头睡觉去了。(这姿势,还真丑,像真子。没办法啦,谁叫自己那么的累,希望别吓着前面那位乘客。向前看嘛,自己回头被吓到,可都是咎由自取哦。)想到自己吓坏别人的样子,不觉地笑了出来。听到她的笑声,前面的乘客还真是回望了头。(哦,原来是位大叔,脸丑陋不说,单单数起他的脸上麻豆,可真要花上数小时了。面无表情的,反倒是我有些惊心了,他是黑社会大哥吗?小女子不识抬举,要怪莫怪啊。) 伊肃神色突然变得认真起来,其实为了抑压想笑的冲动。待得大叔无趣而转回身后,她便双手掩盖这自己嘴鼻,憋着憋着, 还是笑了一声,大家的目光还是落到她脸上。她只好,按了按手机,再随意笑了笑,好让人以为,自己在笑着手机里的讯息。戏是一定要交足了,毕竟深怕心里的笑声给大叔看穿了自己。(唉一个大叔,竟然让我精神起来了。我醒了,谢谢大叔。)巴士停了让人上车了,办公时间,忙碌的人潮。巴士车位有限,刚进车的可没我那么幸运有坐位了,得站在走廊了。(伊!这男的,那么熟脸口,不会吧!他怎么从我梦中出来了。惨了,别见着我!别见着我!)伊肃害羞死了,超尴尬的,深怕他见到自己,在遮掩的情况下,又不时偷偷望望那男人, 原来是自己好奇心作祟。伊肃最终设法不让那男人瞧见自己,算是任务成功了,但一整天的心却是痒痒的,上班时,没专心。下班后回到家,依然想着这件事。

伊肃安耐不住好奇心, 天天都选着同样时间上巴士,希望可以见回那个男人。相隔了第四十二天,伊肃终于等到他了。他在伊肃背后用手指点了点她肩膀,当伊肃回过头时,他就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。‘不好意思,你认识我吗?’伊肃脑袋一阵空白,不知应该怎么回应。他持续的问,‘我。。我的意思是,你有在别的地方看过我了吗?’‘哈?’‘对不起,我说话唐突了。我想告诉你一件很奇怪的事情。’‘你该不会想说你在梦里见过我吧?’‘是是。’‘拜托,别用这种烂借口!’伊肃站起了身向巴士门外走去,走了大概五分钟,才有勇气转回头看。巴士已经开得远了,心才得以平伏下来。伊肃脑袋一时间充满着许多的疑问。(难道他和我一样,在梦里遇到大家?我们的梦是有联系的?还是这梦是我们的前生?或是,这梦将来会上演?啊!好乱啊!快疯了!) 伊肃拿起了电话,打给了死党沈幻汝, 把自己经历的种种一五一十告诉了她。‘唔,这样很不错啊。你不觉得,这倒像是一场奇遇吗?缘分因此而开始,挺特别的啊。我真希望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呢。’‘你不觉得怪怪的吗?’‘别想坏了头,一切顺其自然吧。’

次日,这个梦中情人又再次出现在她面前了。‘不好意思,昨天吓着你了。我想认识你,可以吗?我不是坏人,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。我叫刘易忠。你好!’易忠礼貌地伸出右手示意握手。伊肃敷衍伸手迎握。‘伊肃。’‘等等,你的香水很好闻,是什么牌子?’ ‘我自己配制的,外面没有的。’‘哇,原来是一个香水专家。’他们这样认识,一起等车,一起搭车,每天的见面,每天的谈话越来越多,话题也越来越广。很快地,他们成为很熟络的朋友了。伊肃已习惯把梦中和现实的他,分类为两个不同的人了,所以见面时也不会觉得尴尬了。至于之前易忠说过的‘我想告诉你一件很奇怪的事情’, 伊肃也不多想他是否真的有和自己一样的梦了。易忠没再提起,伊肃也不多问了。在伊肃心里,珍惜现在拥有的这个朋友就足够了。

事实却没有那么好预料的,人心总有不足的时候;上一刻,伊肃觉得永远有个这样的好朋友多好。但在下一刻,她却想要是他能进阶成自己男朋友就好了。原来相处了达六个月,伊肃不知不觉已经迷恋了和易忠在一起的感觉。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 会觉得舒适,有安全感,事事依赖着他,也逐渐养成了有他在的习惯,更想天天见着他。那年的情人节,易忠的告白,伊肃也接受了,终于让他们一起结束了单身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明天你要嫁给我啦!明天你要嫁给我啦!’伊静唱起了周华建的歌曲,取笑着伊肃隔天将要嫁给易忠了。‘好啦大姐。我都紧张死了,你还在取笑我。’‘没没没,我在替你高兴啊。做姐姐的也希望你嫁得好,找到好老公啊。放松点,别给自己压力那么多。’‘好难咧,结婚能不压力吗?’‘别担心啦,该处理的事物都准备好了,安心的去做你的新娘吧。最重要,今晚睡够够,明天美美的见人。懂了吗?’‘好啦。希望明天一切顺利。’‘一定,一定。’突然,电话讯息铃声响起了。伊肃按了按手机,查看讯息。

‘阿肃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杉杉。柳杉宁,你的中学同班同学。我有急事要和你说。请你现在回复我可以吗?’

‘哦,有印象。有什么事吗?’

‘你明天要嫁了吧。我在facebook看到了你post的留言。我也看到了你和未婚夫的照片。这个人,我也认识。他不是好人, 而且我不建议你嫁给他。’

‘请你自重,说话别那么狠。说别人坏话是很缺德的。’

‘不。我不是有意要中伤他,或是挑拨你们之间的感情。总而言之,我有个故事一定要告诉你。而且,倘若你没听我说,你嫁给他,我怕你会后悔。况且你听一听我的故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。待会有空吗?四点钟出来见面好吗?我会详细把这个故事说给你听,其实不会用你太多的时间。’

‘姐,我多一会儿出去一趟。我会在四点半打个电话给你给你报平安,倘若没有接到我电话,你尽快到这个地方找我。如果找不到我,就报警吧。’‘报什么平安?报警? 你了做什么?给我讲清楚。’‘你看这些讯息。’‘唔, 照我的话做,我和你姐夫跟你同去。听他说什么也好,反正我们也闲着。你姐夫跆拳道黑带,那女的要想刷出什么花样,我们就要她好看。’‘姐,还是你想得周到。’‘傻妹子,老是喜欢自己扛事情,险些就捅出乱子了。’

到了约定地点, 见到了杉宁, 开始了他们的谈话。

‘废话不用多说,你的故事说来听听。’‘好,我先声明,这个故事有可能会让你们吃惊,以为我是在胡说,但我的每一句,都是千真万确,所以请你们把整个故事听完,再做定夺。’‘可以。开始吧。’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这故事是发生在十三年前。男的叫刘启俊,女的叫赖湘如。他们分别在山上拾到的一颗姻缘石,而他们这两颗石原本就是一对的。这磁力很快地就把他们拉近,遇到对方,从认识到相爱。这对情侣,足足相爱了四年后,岂料却遭遇到了一场灾难,导致两人阴阳相隔。他们是在一次爬山途中,遇上了突如其来的沙尘风暴,启俊被飞起的木枝击晕了,而松开了紧握湘如的手,醒来时才发现躺在远处的湘如已停止了呼吸。‘这不是你的错, 这是一场意外, 没有人想要的。’‘不,假如我没有松手,他不会死的。假如我选择紧紧抱住他,他不会死的。假如不是我带他上山,他不会死的。都是我,都是我的错。过后我要了绝自己,自己却退缩怕死,不敢。我说过和他共生死,我却苟且偷生。不是我的错吗?。’‘我想他在天之灵不会希望你寻死,反而他会要你好好的活下去。’‘看开些。还有很多人关心你,别让他们伤心难过。’

启俊足足用了五年的时间来忘却这悲痛经历走出阴霾。过后他在批萨店打工,才认识到我表姐方亭玉。然后又是那个姻缘石, 表姐他在海边拾到的, 相信缘分的巧合也不多犹豫地进入了启俊的感情生活里。那时我真的很开心表姐找到一个非常爱他的男人。我原以为这就是事实的全部,没想到这完全是恶梦的开始。表姐嫁了给他三天后,竟然和他的新婚老公一起从大厦顶处跳了下来。表姐就这样因重伤而不治,他死时双手是被绳子捆绑着;而没有被绳子绑住的表姐夫却是逃过死劫,脚处严重骨折。在经过警方的审问,表姐夫口供里说他们是被一个陌生人推下楼的,而他拼凑起嫌疑人模样,至今依然没有找着。我坚持相信,表姐的死和表姐夫有关,把表姐推下楼的那个人就是表姐夫,可是我没有证据。表姐的身后事处理完毕后的一个月,表姐夫突然失踪了,再也没有出现过了,连他的姐姐也不知去向了。至到今天,我看到你的照片,这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脸,出现了,而我说的这个人,正正是你的未婚夫。’

‘这。。这怎么可能,我老公叫易忠,不。。不是什么刘启俊啊。’‘名字要改可是件容易的事。’‘你。。你说的他是断腿的啊。我老公却却实实脚没问题啊。’‘这我倒是还弄不清楚,但是样子总不会有那么相像吧。’‘这世界上哪能算准,或许就是有呢。’‘啊。。我曾经在沙滩时见过我姐夫背后,有个像花生的形状红红的胎记, 你的老公有吗?’‘没有,绝对没有。’‘妹,想清楚耶,到底是有没有?’‘没有没有,我说了没有。谢谢你给我们讲了这个故事,但是对不起,我老公和那个故事一点关系也没有。或许你记错了样子呢,这都很难说吧。’‘那。。口和鼻吵,我。。也没话好说了,但愿你的他,不是我那个恐怖表姐夫。好了,我也该给你献上祝福,新婚愉快。”“妹啊,反正她是你的旧同学,不如也邀请她出席你的。。’‘姐!。。杉杉啊,对不起,我们已安排了人数,所以。。’‘不打紧,不必麻烦了,等你结婚过后,我再找机会约你出来喝喝茶吧。’‘那就这么说定了。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该回去。’‘好,再见。电联。’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伊肃结婚后第三天。

‘你载我到哪里呢?’‘我们到山顶看日出。’‘哦。’途中,伊肃表现得自在轻松,内心其实非常的挣扎,忐忑不安很不自在。担心面前的易忠,会否就如别人所说,有过杀人的前科,今天打算杀害自己。其实易忠就是启俊,伊肃一直都知道易忠身后是有花生胎记的。她只是不相信,她的爱人像别人说的那样。他并没有那么恐怖,至少再她面前,根本没有那样的影子。如果不幸的,他真的是那个男人,连警方也没认定他就是凶手啊,也隔了那么长时间了,人也会变吧,或许易忠就是变好的那一个呢。伊肃坚信自己是不会看错人,眼前的易忠,他深爱着的易忠,不会是一个杀人的狂魔。现在伊肃必须单独面对他,而且在叫天不应的地方,良好的杀人时机,心里免不了开始有了点动摇了。一个声音告诉自己,(不会的)。另一个声音却告诉自己,(万一他是想杀害自己呢?)心里越是矛盾,手心的汗越流得快。‘你怎么了,是热吗?’‘对,冷气开大些吧。’相信归相信,伊肃也希望给自己留个后路,所以决定在电话里按了按信息送出给姐姐。‘姐,易忠就是启俊,我现在和他一起,上着山,我怕会出什么事,请你和姐夫尽快赶来。千万不要报警。’到达了山上,伊肃和易忠就坐在木椅上, 一起欣赏日出和日落,享受着那美好的一幕。易忠说了很多话,可伊肃却没发专心听,只是随口应了应。结果使到场面变得冷清,静静地就这样度过了。至到日落后,易忠说道,‘伊肃,是时候了,我们上车吧。’‘什么?’易忠没回答,脸上也没透露什么表情,带头走向汽车。‘还有那个水瓶还没拿。’易忠也没回答,伊肃更觉不妙,赶紧握紧拳头,做好防备。’他们坐上车后,易忠告诉她,自己想要到后车箱拿些东西。伊肃应了一声。转念一想,发觉有些不妥。(后箱有什么?啊,不好了。后箱有铁锤,扳手。怎么办?)伊肃从背包里取出防狼喷沫,冲了下车对着易忠眼睛喷射。易忠痛喊,伸手乱抓,刚巧抓到伊肃手,把她拉了过来,用双手箍着伊肃颈部,伊肃松手了,防狼喷沫掉落了。‘伊肃,你怎么了?!’‘你。。这个杀人。。凶手!’‘你怎么不信任我! 你对我的爱都是假的吗?’‘不。我爱你,但是你想。。杀我!我能怎样?’‘我没有!我爱你!我怎么想杀你!啊!头好疼。。我知道了,你是湘如!你是要来取我的命!湘如。。你怎么不放过我!’手在颈部越箍越紧。‘我。。不是,我。。是伊肃。请放。。开我。我。。好辛苦啊。’‘啊,伊肃,是你,对。。不起。’手也松懈了。远处响起警察车的声响,而且越来越近。听得警察车声,易忠的手又再一次使力。‘你。。你报警。伊肃不会那样对我的。你不是伊肃!你是湘如!你是想报仇!我不会让你得逞!不会!不会!’‘我。。没。没。。有。’一声枪响,易忠背后中枪了,渐渐无力跪倒。警察们已经到了,拿起枪瞄准了易忠。易忠仍然拉着伊肃的手。‘别离开我。’‘我对你很失望!你这个杀人凶手!我爱错你了!’使力挣脱易忠的手后,伊肃跑向警方。易忠朗声一笑, 脚步向后倒退到崖边。‘伊肃!你和他们一样!都是要害我的。我永远不会原谅你!’话一说完,就往山崖外跳出去了。警方在车尾箱找到一束九十九朵的玫瑰,一张卡片,写着‘老婆我永远爱你!生日快乐!’,还有两张伊肃最喜爱的舞台剧,后天晚上表演的票。‘我。。的生日,我竟然忘了。。’伊肃一阵鼻酸,眼泪也随之流了下来。

山崖下是海,经过警方搜索,易忠的尸首没有找到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启俊,你怎么带我来天台啊。你是想给我什么惊喜?快,我等不及了。’‘湘如,我知道这姻缘石让我找回了你。’‘什么湘如?我是亭玉!你干吗在我面前喊别人的名字!’‘不,这姻缘石给了我机会,要我找回你,让我赎罪。’‘什么赎罪?’‘湘如,以前你死时我没跟着你一起,现在你换了个样子,这次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孤单死了,我可以陪你了。’‘你说什么话!你别乱来。你是怎么了,撞邪吗?’‘不怕,你有我在。放心我永远陪着你身边。’‘你怎么绑着我,你到底想干什么!放开我!放开我!不要!这里很高,会死的。求你了,别开玩笑。’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你醒醒吧!你的湘如早已死了!你的亭玉也因为你而死了!你还不醒觉吗?面对现实吧,别在为了湘如的死怪罪自己了。你已不能一错再错。我不报警抓你,是因为我还当你是我朋友。你就念在我这个朋友,放过你自己吧。我会把你送到美国,治疗你的腿,而且我会请心理医师开解你。然后你留在美国,画你的艺术画,帮我赚钱,钱不会少了你的份。’‘我。。’‘就这么说定了。一切你不用理,我会把你的姐姐也送过去。你就可以从新过生活了, 然后换个名字吧。’

‘麦格,为什么你请那个断脚的人帮你画画。’‘他可是金矿呢,他以前可是有名画家呢,真不知他何时沦落成这个样子,现在最重要喂饱他,以后他可是会帮我生金蛋呢。’



‘你怎么放走他啊?’‘麦格,这人很有问题,还是别惹上他。’‘什么?’‘他用工作麻醉自己,每天画十多幅画,不停地,我阻止他,还被他咬伤手指头呢。’‘干吗阻止他,他画画,我们赚钱啊。’‘可是他只在重复画同一幅画,一个女生的画。’‘什么!这。。这。咳。。算了算了。啊。。这次真亏大了。’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这镜子里的是谁?’‘那是你。你真命大,我在海边拾你回来时,你身上的伤太多了,脸上更是。你的脸修复后自然是不像你原本的自己了。’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
伊肃走在行人道上, 和他交锋的一个路人给了他一种熟悉的感觉,那个熟悉的眼神。(是他!不。。不是他的样子。但眼神怎么如此相似。)‘启俊!启俊!启俊!’伊肃在那个路人背后,叫了三声。那个路人没有给任何反应,只是继续往前走。伊肃也喊了声,‘对不起!我错了!’这个路人,停了下来。伊肃赶紧跑前追上他。‘启俊。是你吗?’‘你认错人了。’ ‘不,你是启俊。’伊肃抓向他的双手。‘你认错人了,我叫庚中。’‘啊,不好意思。’伊肃放开手后,回过头走开了,眼泪此刻好不保留的往下流。启俊手的温度,伊肃永远也记得,就和这个庚中的一样。
 
剧终

3 comments:

Jeslyn said...

wow, papa! nice story!! really surprised me :O
by the way, the story meant to be like this? cuz the beginning doesn't seem connecting with the ending..mayb need ur explanation :P

keep the good work! jia you papa!

☆JeSLyn☆ said...

wow, papa! nice story!! really surprised me :O
by the way, the story meant to be like this? cuz the beginning doesn't seem connecting with the ending..mayb need ur explanation :P

keep the good work! jia you papa!

Jay said...

先说说姻缘石,它是一对的,它能让两个不相干的人梦中恋爱,而且有股引力会把两人在现实中凑在一块。

无意中得到石头的刘启俊和赖湘如因石头而相爱。但不幸遇上了风暴,湘如去世了。启俊非常责怪自己无力保护,也恨自己怕死不敢自杀陪湘如。心结开始产生了。这时启俊依然拥有着一块石,另一个却不见了。

五年后,启俊表面上已走出阴霾。在皮萨店打工时遇到方亭玉。亭玉是在海边拾到石头,结果走入了启俊感情生活。可是在嫁给他的第三天,启俊撑了很久的内心压力终究爆发了。在天台突然把亭玉当成了湘如,用地上的绳子绑着她,想要和她一起跳楼,来圆了以前想陪死的举动。结果亭玉也死了,启俊没死,只是腿骨折了。过后,一位朋友麦格把启俊送到美国,找心理师帮他解开心结,找医生医好他腿,目的是知道他是厉害的画家,想利用他找钱。但找钱不果,解开心结也不见效。

启俊离开了美国,名字也改了,叫易忠。改了名字,却让他变成了另一个人,连之前的记忆也模糊了。手上只拿着那个石头,也忘了石头的力量。而他经过一间屋子,听到里头的吵杂声,知晓里面的人在庆祝生日,就有了个念头,把石头写上生日快乐,放在门外,静静地走开了。

过后,他就和这自制香水专家伊肃开始恋爱,而这场恋爱让易忠情绪平复了许多。之后,伊肃误会了易忠想杀害自己,又让易忠感到被心爱的人背叛,失望的跳下山崖。易忠没死,给人救回,却毁了容。所以给人整容修复。至此,他想忘了过去,重要的是忘了心爱的伊肃,换了身份把名字又改成了庚中,重新过回新生活。

可是在结识到淑仪,这段感情却隐约反映着淑仪是伊肃的替身。强迫淑仪使用伊肃的香水,不留情面的刮伤她伤害她,就连淑仪被车撞倒也不理会,她死了也不觉得伤心反而是解脱。这都因为,他恨伊肃的背叛,同时又非常的爱她的矛盾造成他选择复仇在替身淑仪身上,而不是伊肃。狠心忘了伊肃不再伤害她。

最后,伊肃和庚中重逢。伊肃从眼神,手心的温度得知眼前的庚中是易忠,舍不得但只能说句对不起。庚中知道伊肃是他相爱的人,但对自己曾诺过不再伤害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