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, 2009

心锁

updated 1/4/09

十七岁的玉溪因为怀孕了才嫁给比她大一岁的庆德,庆德给她的承诺是一定会好好照顾她,养活她,给她和孩子一个美好的家庭。这段时日,一切都很美好,玉溪,庆德,以及庆德的母亲三人过得很好。自从孩子出世后,更是锦上添花,婆婆对孙女疼爱有加。唯一的遗憾,玉溪心中的遗憾,老公总是把母亲排第一,凡是以母亲为重,过分的恋母情结。有时更成为夫妻吵架的主因,纠缠下去,老是做妻子的去体谅老公的孝心,而放弃争吵的。这样的情形让玉溪,慢慢觉得很不可靠,甚至曾想过带女儿离家出走,自己养活孩子。


玉溪想清楚了,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,十年已受够了,但自己却不敢当面和庆德面对问题,她选择安静留书出走。她放下了信,一句珍重,永远也不会和女儿回来了。她想出国,越远越好,忘记这里,但临走前,她带着女儿去到了她外公外婆的坟前叩拜。想到自己也不知何时还会回来了。玉溪回头要离去时,却看见拿着砖块的老公,往自己头部打去。一阵晕眩,已不省人事了。

玉溪醒来后,看到自己身处于一个笼子里,激动的老公却是双手抓着自己,更大声责问自己。
‘妈妈死了,妈妈死了,你知道吗?定是她死前看了你的信,你要带心儿走,你知道她有心脏病的啊!不可受刺激的啊!不是吗?我知道了,你恨不得她死的是吗?你是想她死吗?’
‘不是的,不是的。’庆德连续给了玉溪重重的三巴掌,玉溪仿佛要再度晕去了。
‘你打痛我了。呜。。呜。呜。’玉溪痛得哭了出来。
‘你就只会哭,哭啊哭啊,看你哭得多久。’庆德走出笼子,把笼子上锁了,走了出门。
‘别这样,为什么关我在这里,放我出来再说吧。’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晚上,上完补习课后,我就走路回家了。走过一条小巷,不小心地,被个东西绊倒了,自己跌倒在地上。我望一望地上,原来是踢到一包装着东西的蓝色塑胶袋子,袋子上画了个红圈。我看了看自己的手腕,竟然流血了,我的手镯呢,也竟然给跌烂了。我拾起烂了的手镯,对着塑胶袋,忍不住大骂了几声。没有回应的塑胶袋,感觉不是滋味,心感不忿,用脚大力的踢向塑胶袋。它飞落到一个桶子里,连桶一起翻倒了,我也没多加理会了。时候也不早了,还是赶紧回家睡觉去了。

回到家后,感觉比平时累很多,好像搬了很重的东西那样,肩膀酸酸的,一躺上床,不知觉也就睡着了。不知怎么的,我在凌晨一时无故地起身了,想睡回又睡不着,唯有打开电视机,眼倦自然就会睡了吧。新闻报导的是一则分尸的新闻,述说一名三十八岁中年男子,因爱成恨,把一名三十七岁的女子杀害,尸体分割成八个部位,头部,手,脚,上身,下体,内脏,分别用蓝色塑胶袋装着。警方分别在这男子家,附近的公园,沟渠,电话亭,公共厕所,天桥底下找到了七包蓝色塑胶袋。始终还未寻获最后的一个塑胶袋,依根据也就是装着死者的头部的。这名男子还在被警方拘捕之中。警方还通过新闻,告知市民如果有谁看到了这名男子,或是这样的塑胶袋,就请和警方联络。警方还说此人被认定为危险人物,要市民当心为是。当我看到了电视里拍到的塑胶袋,突然一阵毛骨悚然,这塑胶袋画着红圈的,正是和昨晚看到的一样。不要,我不要,这不关我的事,没事的,一定会有其他的人看到的,让那其他的人做那个好心人啦。

心里想了想,我是否很自私,然后想到自己还把它给踢了,真该死。她人死了,应该不会怪我,也不会来找我吧,越想越害怕,冒了身冷汗。我用毛巾擦了擦汗水,也阻止自己多想了,跳到了床上,闭上眼睛,迫自己睡觉。没多久也真的睡着了,以为一睡会睡到天亮,但睡醒却只是三时十分而已。我再闭上眼睛,好好的再睡一次,但这一次,半个钟,一个钟了,依然睡不着。只道是一种牵挂,使自己睡不着,或许有些事我该做的没做到吧。我走出了门,去到了昨晚的小巷,寻找那所谓的蓝纸袋。找到桶子了,可是桶里的蓝纸袋,却已不在了。心道,我还来这里干嘛,我应该在家打电话报警才对吧。‘不要紧,我有手机。’就在自己口袋里搜了搜,但手机却不在,原来自己因为冲忙赶来,把手机留在家里了。好人做到底,我继续在附近找找,倘若找到了,也可带去警察局了。但结果还是没有找到,唯有打道回府了。

回到家后,却感觉精神饱满的,却没有想睡觉的念头,反而觉得饿了。只好走到厨房,煮碗面吃。拿了煲,洗了洗,然后开了水喉装水,走到橱柜,取出一包面。在这同时,家里电话响了。奇怪,现在那么夜了,还会有电话打来。我走进大厅,拿起了电话,电话里头却传来女子的哭声。我被吓着了,立刻把电话给盖了。顿时又想,可能是别人的求救电话,所以我就站着等一等,下一个她打通的电话。电话真的响了,电话里头依然是那样的哭声,我问了问,谁在线上,却没有得到回复,电话那头却无故中断了。是那些玩弄电话的人吧,真无聊。想起了自己还没关上水喉水,就匆忙跑进了厨房。顿时一怔,我记得我可没有关上水喉的,还没来得及想到原因,电话又再一次响了。这时,我却害怕了,心里频频念着‘呵弥陀佛’,念了好多遍,越念越急,更为害怕了。我走到了电话旁,拿起听筒,再挂回去,再重新拿起,把它隔在电话旁。紧张兮兮的我,跑了进房间,跳上床上,全身用被子盖了,闭上眼睛,什么也不想,睡觉去了。

‘为乌~为乌~为乌。’很吵的警车声音。‘咚!塔!咚!嘚!’很吵的撞门声音。 刚吵醒的我,只见几个警员闯进了我房间, 齐手抓着我,把我的手也扣上了锁。紧张的我,却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不停挣扎着,口里一直叫喊着,到底自己犯了什么事,还道自己仍还在梦里。我更试着咬了咬自己的唇,希望会是不痛的感觉,但流了血的唇,却给自己带来了失望。警察们在冰厨里上格,找到了两个人的首级,整齐排列着,分别是玉溪和丈夫庆德的首级。‘这是逮捕令,你现在已被逮捕,你犯了杀人与卧藏尸体的罪。玉溪,死于庆德手 下,用手大力枯至窒息而死,死后更被分解,身首异处。首级一直还未寻至,如今,首级在此收获,初步断定是被你捡起了,匿藏于冰厨中。至于庆德,尸身被房主惊见,通知警方的,目击时则已失去首级了。更有两个目击者,诉说看到你手执人头街上走着,初步断定你是杀了死者,断其首级,把首级带回家里,同样地把它放入冰厨里。现在可说是,人证物证俱在,我们有理由相信你就是凶手,不需要你的解说,但你所说的话将会成为呈堂证供。’我哑口无言,无言以对,只能随着警察,上了警车。驶着的路仿佛就是奈何桥,目的地则是黄河泉路了。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心儿记录簿

我和爸爸妈妈,还有婆婆都住在一起,生活简单,安安乐乐的。有时,父母会因为些小事争吵,但是争吵过后,很快的就会变回一对恩爱夫妻了。这种情况我已看惯了,总觉得一切问题到最后都会美好结束的。


九岁那年, 事情改变了。九岁时生日的前一天,妈妈突然收拾了行李,带着我,去到外婆外公的坟前。然后看到爸爸打伤了妈妈。我被吓着了,哭得很大声。只见爸爸抱着已昏倒的妈妈,上了轿车,我也跟随在后头。回到家后,爸爸就把妈妈锁在一个笼子里了。我很害怕,也不知该怎么做,只有一直哭,一直哭的。


妈妈捆了在笼子里也有好几个星期了,爸爸每天也会打包饭菜给我们吃。但还是想不明白,为何爸爸要捆着妈妈。爸爸到底怎么了,妈妈能忍受吗,我又能怎么样。我怪自己没有能力救妈妈。只会哭,我真的好没用,好没用。


眼看爸爸的精神,越来越是失常。妈妈在一天趁爸爸不在家时,告诉我,叫我离开家里。要我逃出去,永远也不要回来。妈妈担心我出了去会有什么事,但她更怕我逗留在这里,迟早也会出事。妈妈哭着的神情,多么的让我心痛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
我逃了出去,却感觉外面很陌生,路过的人,没有一个人是认识的。害怕走近别人,更害怕和别人说话。想到自己会变成孤身一人,突然就很想哭,很想告诉别人,我需要保护。想了想,自己已答应了妈妈,要努力活下去,我一定要做到。但是我不知要怎么办,我什么都不会,在街上,饿了,就只有能哭,一直哭。饿的滋味很难受,真的很痛苦。有时候好心人,看我可怜,拿些食物给我吃,但多数都是饿着肚子一整天,没东西吃的。这种乞讨食物而生存的方式,原来是有用的,别人见我弱小,就会施舍同情,但这种感觉我好不喜欢。我恨这种感觉,更希望有一天,人们反倒回来向我乞讨东西。我很想人们感受我的痛楚,而且还要更多,我的心才会安乐。

一对夫妇看中了我,想把我带回家,只因我像他们的一个死去的女儿。我说了谎话,说我父母抛弃了自己,已经不要我了。我哀求他们收留自己,就算明白自己只会是别人的代替品。他们也下了决定,把我当作自己的女儿看待,只道是上天给他们的一个赎罪的机会。他们的女儿惠惠的死,是一场意外,而这个意外则是他们的疏忽所致。煤气没关,造成的火患,一句对不起,泪也流干了,却已挽回不了被烧成不成人形的女儿。

我终于可以找到另一个家了。这个家包括了干爸,干妈,还有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干哥哥。他们待我如自己的家人,给我照顾,让我感觉温暖家庭。但是我觉得这个家很虚伪很不实在,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做他们口中的女儿惠惠,更不想他们这样叫我。我是心儿,我一直在心里记住。但我更需要的是他们给到我的安乐生活。如果我是惠惠,我什么都会有,如果我是心儿,我什么都不会有。


我在学校是念心理学的,皆因我对人的心理产生了极大兴趣,很想明白别人想了什么,更想有能力去掌控它。这个家庭,他们的确给到了我机会,我对此事感到无比的幸运。我很努力的去向导师学习,我相信掌握心理,就能掌控一切。我要掌控所有的一切,然后重写我的命运,不要屈服于别人脚下。我要主宰自己的人生路,更要主宰别人的。我要谁死谁就得死,要谁活谁就得给我活下去。


也快十年没看见爸爸了,却在有一天,在街上看见了他,穿了破烂且旧的衣,鞋也没有,一头乱发,感觉就像疯子一样。我暗自觉得高兴,看到他的颓废样子,就知道这是他的报应。但转念一想,那妈妈呢,他还好吗?我跟着爸爸的步伐,走到了一间破屋子。我闻到一股烂臭味,就像死了老鼠那样。在屋外待了一会儿,本想离开,但想到还没见妈妈的踪影,也放心不下。门没锁紧,我也趁这个机会走了进去。我听到菜刀的声音,应该是爸爸在厨房剁菜吧,但我认识的爸爸是不会做菜的阿。我静静地窥了窥究竟,却看到妈妈的头,爸爸竟然正在剁着妈妈的尸首,一阵鼻酸,很想大哭,但却忍住了。我冲了出门,跑到了树旁,才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妈妈,我保护不了你,我真没用。


爸爸从屋子走了出来,手拿着一包塑胶袋子。我就在后头静静地跟踪着他。爸爸走到了一个小巷,把塑胶袋子丢了在地上,头也不回,就离开了。我念着妈妈,所以也不理会爸爸去那里,只想要过去拾起塑胶袋子,拾起妈妈,却看到了一个男子比自己快走了过去。我只好藏在箱子后面。看到那男子被塑胶袋子坑跌了,最后还补上一脚,踢了塑胶袋子。我更是心痛不已,他踢的可是妈妈的头啊。我好恨,好恨。这个男子跟那禽兽爸爸有什么两样。我不会让他们好过的。


我跟着那男子,回到了他家。我偷偷进了去,走到厨房找了找刀之类的武器,想要杀了全部对不起妈妈的人。拿着刀,走进了那男子的睡房,却看到了正在睡觉的他。转念一想,倘若我这样杀了他,那我就会被关进牢了,我不要,我不要被关进笼子里,像妈妈一样。我计划以鬼吓他,要他感觉自己见鬼。然后在他熟睡期间,更是我用催眠把他带到破屋子那里。既然爸爸正处于疯癫状态,要杀他也不难,到时我就杀了爸爸那禽兽,砍了他头。再让那催眠的男子带回家。到时,两个禽兽也都的报应,我也不用被关进牢,还可以回到,干爸干妈那儿过我的幸福生活,这就是我要的结果了。妈妈,你在天堂可以安息了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被告周小明,因犯下杀害死者林庆德与肢解,更一度匿藏死者江玉溪的恶行,罪不可恕,人证物证俱在,在经各位陪审团裁定,谋杀罪名成立,被判终身监禁,即时执行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十年后的一个晚上,心儿拿着菜刀,剁着一个男人的尸首。
‘唐宇民,你跟那狐狸精一起,说你要离开我,是你对不起我的哦!我..也不想杀你啊,现在也好,你可以永远留在我身边了。老公,我是爱你的!’心儿说着说着也哭了。

‘为乌~为乌~为乌。’警车包围了家心儿的家。警察把心儿捉锁了起来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被告林心儿,因犯下杀害丈夫也就是死者唐宇民与肢解的恶行,罪不可恕,人证物证俱在,在经各位陪审团裁定,谋杀罪名成立,被判终身监禁,即时执行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十天前,唐宇民在床底下找到了心儿记录簿,看了后,却把记录簿给烧毁了。只因宇民念在夫妻一场,但却因为他的仁慈,断送上了自己的生命。更让周小明的怨情持续地蒙蔽了下去。


~终~

13 comments:

winterbaby said...

哇!!好吓人噢~~期待你的故事~~快。。。快。。快!!

Jay said...

没时间写啦,慢慢来,周末才写啦。嘻嘻!不过整个故事已经想好了哦。

紫柔 said...

new story ^^
waiting for next part oh .. when i come back from hk i can see liao lo .. keke .. chou pok pok xDD

Jay said...

o..sure gv u a gd story de..go hk din bring me go..huh..bad bao bao..:P
u don foget pokpok after going there o..n my souvenir..lol
take care much o u..带多件衫,米冻亲,一路顺风。

紫柔 said...

eh .. pokpok write half half again ah >.< i cannot guess the ending de .. so scary =S

Jay said...

dah habis la de ending...erm..mayb i add sumthing for more clear later..

紫柔 said...

u oso know u wrote not clear leh = =
dunno wat n wat de .. always *diao wo de wei kou*
piak piak ..

gladys said...

请问。。。
是你原创的吗?==
可怕下~

Stephen Lai said...

wow.... ur story quite ok..
u noe wrote novel de wor...

Jay said...

bao bao beat me...T.T tong tong neh..
gt no clear meh..then nw ok adi?0.0

Jay said...

绝对'正原创',哈哈。
整个故事,我的创作。
吓着你了吗?嘻嘻。

Jay said...

oo..thx u support lai..
guo jiong la..hehe..
i like think story..

紫柔 said...

pok pok no new story liao ah ?
waiting neh ... =D